世博河北周登场 文化遗产民间工艺精彩纷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河北周登场 文化遗产民间工艺精彩纷呈
2010年05月14日 10: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北京周和天津周之后,世博河北周今天开启,这是全国第一个省份举办活动周,在14日到18日期间,世博园内将刮起燕赵雄风,我们连线中央台上海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明慧。

  主持人:介绍一下开幕现场和河北周都有哪些具体的活动?

  记者:我现在正在河北周开幕式现场,在两分钟以前,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刚刚宣布,河北活动周正式开幕。现在舞台上正在表演非常体现燕赵雄风的一个节目。这五天时间里,世博园区的宝钢大小舞台、庆典广场、河北馆以及生命阳光馆将举办60多场不同形式的文艺演出、民间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以及精工巡游、有印象河北、维亚表演这些活动。在这些活动之外,还将举办河北省投资合作项目洽谈会的签约仪式和河北省旅游推介等活动,上海世博会河北周是第一个由省份举办的活动周。

  主持人:之前是北京周和天津周,现在是全国第一个省份举办的活动周。

  记者:对,河北周的重头戏主要是文艺展演,展示河北文化软实力,主要有舞台表演,街头巡游,以及突出民族性、地域性和独特性的活动。另外结合每天河北馆参观,然后还有一个民间工艺传袭展演,观众可以参与其中,通过现场观摩和亲身体验感受河北民间工艺的神奇魅力。在开幕式上,河北有关领导就说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河北活动周将充分利用世博平台和世博资源,向世界展示河北是杂技之乡、武术之乡和民间工艺大省的独有特色,并且将传统理念和现代意识结合,凸显京西神韵、多彩河北、魅力河北、神奇河北,展现河北人民的世博情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