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的哥4天绘就外滩停车图 挖掘资源缓解停车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30的哥4天绘就外滩停车图 挖掘资源缓解停车难
2010年05月19日 11:2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本报报道了位于外滩地区的半岛酒店开出每小时80元的天价停车费,而专家分析归根结底则是外滩地区停车较难。“其实还是有很多停车资源可以进一步挖掘的,如附近的王宝和大酒店停车场、新城物业有限公司停车场……只要能把这些可以停车的地方全部收集起来,外滩地区停车难的问题就一定能够解决。”花了4天时间,大众出租九分公司的爱心班组今天为市民呈献了一张外滩周边停车示意图。本报记者 顾金华

  30位的哥连夜“定位”

  “在外滩周边找个车位,有时候真的不容易。”不少车主发出了感慨。新外滩区域的道路开阔,江风习习,但想找个可以停靠的地方却并不容易。特别是想在中山东一路上找车位,则是难上加难。

  上周末,来自浙江的王先生带着家人来上海看世博会。游完世博园区之后,全家人决定去外滩地区兜一圈,拍照留个纪念。但是开车到了外滩地区后,王先生傻眼了,外滩地下车库显示全满,而附近一些的停车场也都称是“对内开放”。在中山东一路上来回兜了几圈,仍然没有找到可以停车的地方。原本对新外滩地区的美景抱有无限幻想,但是在来回寻找车位的艰辛中,王先生顿时没了兴致。“算了,下次不开车的时候再来吧。”

  而记者采访时,也体会到了王先生的难题。前天下午3时,外滩地区的地下车库显示停车位仅剩3个。而路边不少建筑的停车库都标明:内部使用。

  “上海世博会召开后,来上海的游客越来越多,如果因为停车难而对上海留下什么不好印象的话,就不好了。”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大众出租九分公司爱心班组的金师傅陷入了沉思。金师傅告诉记者,其实附近道路,如汉口路、福州路上的一些宾馆饭店和商务楼宇的停车场所,可以缓解外滩的停车难。这些停车场所大部分有向社会开放的停车位,但是很多市民并不知道。

  金师傅称,冷热不均是很多车库面临的问题。“有些车库外面有着很大的P字,就很容易被车主发现,这些车库大多数时候是人满为患;但是有些小车库,因为外面指示标志不清楚,就经常被忽略掉了。”

  如果能把所有的车位都利用来,停车难问题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大众出租九分公司爱心班组共有30位的哥,大伙商量之后一致决定:决定帮游客画一张地图,上面罗列有外滩地区所有的停车位,游客、市民只要看到这张图,就可以更便捷地找到停车位。

  说做就做,30位的哥连夜出动,在外滩地区来回转悠。在北京路,友谊商店停车库可供外来车辆停车;汉口路上,黄浦体育馆停车场也可停车;延安东路上,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停车场同样可以停车……一个个停车库就这么被发现了。经过4天的努力后,这张包含着无数爱心的外滩周边停车示意图出炉了。

  诸多车主大呼感激

  昨天,记者看到,这张外滩周边停车示意图一共罗列出了43个停车位,其中不仅含有一些热门的大型社会车库外,连一些不知名的企业内部小车库也被挖掘了出来。停车场从人民广场附近开始,一直到外滩附近的各条中小马路上。而每个停车库都标有详细的地址。

  针对的哥的这一做法,不少车主大呼感激:“以后我们不管开车到哪条路上,我们都能按照示意图就近寻找停车位。”还有“贪心”的车主甚至希望,相关部门应该效仿的哥的这一做法,可以在陆家嘴、徐家汇等一些闹市区多列出一些停车场的方位。

  此外,的哥们还给车主提了个建议:停车时尽量稍微远离外滩一点,这样的话停车将不再是难题。  

  外滩周围停车场一览  

  停车场名称 停车场地址

  黄浦区外滩管理所停车场 中山东一路290号

  上海强生物业公司停车场 九江路137号

  黄浦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部停车场 天津路40号

  和平汇中饭店有限公司停车场 南京东路23号

  上海友谊商店停车场 北京东路40号

  上海凯恩实业总公司停车场 香港路117号

  八方房地产经营公司停车场 江西中路259号

  上海房地大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停车场 南苏州路255号

  正大广场停车库 陆家嘴西路168号

  解放日报招待所停车场 汉口路300号

  上海文化商厦停车库 福州路355号

  上海邮电俱乐部停车场 四川北路65号

  上海东海商都有限责任公司停车场 南京东路353号

  上海众市停车场 天津路

  黄浦区苏闸停车场分场 北苏州路21号

  王宝和大酒店停车场 九江路555号

  上海华盛商务大厦有限公司停车场 九江路399号

  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停车场 延安东路110号

  华隆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停车场 南苏州路333号

  上海宏胜物业有限公司停车场 福州路89号4楼

  四川中路广东路停车场 四川中路广东路

  黄浦体育馆停车场 汉口路340号

  新城物业有限公司停车场 湖北路145号

  外滩中心停车场 延安东路222号

  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地下停车库 广东路339号

  金机(集团)公司停车库 北京东路465号地下室

  万泰置地发展有限公司停车场 南京东路409-459号

  新联谊大厦停车场 延安东路100号

  晶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停车场 中山东二路8号

  上海申公物业有限公司停车场 江西中路484号

  上海锦勤高级搂宇管理有限公司停车场 福州路210号

  世界贸易大厦地下停车库 广东路500号

  诚南房地产开发公司 青浦路50号

  沪腾房地产有限公司停车场 福州路318号

  新纪元置业有限公司停车场 北京东路431弄

  金顺房地产有限公司停车场 九江路333号

  上海海运物业管理公司停车场 中山东一路8弄

  上海申厦物业有限公司停车场 北京东路431弄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