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热门馆周边将增直饮水供应点 严控净水程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热门馆周边将增直饮水供应点 严控净水程序
2010年05月19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9日电 上海世博会负责直饮水供应的工作人员19日表示,考虑到日益升高的气温因素,将在现有158处直饮水供水点的基础上,在部分热门场馆的直饮水供应点处增设水龙头,且每日的直饮水都经过严格的净水处理程序,绝对保证游客饮水的安全、便捷。

  据上海世博会世博园区直饮水项目研究负责人介绍,世博园内净水项目采用“超滤膜+活性炭吸附+紫外线消毒”技术,经过多重的加工处理,出水口的直饮水不仅达到了现行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甚至优于欧盟标准,游客们完全可以放心饮用。

  这位负责人还称,直饮水需用到的“超滤膜”每天闭园后均采用专业工艺进行清洗和消毒,最大程度地确保游客饮水安全。

  上海世博会是第一个正式提出“低碳世博”理念的世博会,而园内的直饮水净化技术正是以“低碳”理念为核心,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高科技饮用水处理技术。选用的超滤膜渗透过程不需要额外加高压,只要用自来水的水压即可保证处理流量;整个处理过程也只有紫外线消毒需要使用电源,充分体现了上海低碳、环保的理念。

  世博园区每个饮水点大约设有8-12个饮水口,还有可供容器接水的专用水龙头。根据现场贴出的直饮水使用须知,大部分游客都能正确使用直饮水。但工作人员也提醒部分游客,不要在饮水池进行洗漱等其他行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