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老陈醋亮相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山西老陈醋亮相上海世博会
2010年05月19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9日电(刘海英 张云)上海世博会为山西清徐人带来无限的喜悦。从19日到23日,“东湖”山西老陈醋亮相上海世博会,充分展示其传统手工酿制技艺的独特魁力。人称这是山西醋业的辉煌。

  山西人素以善制醋,爱吃醋而闻名。昔日,清徐人发明的“熏蒸法”和“夏伏晒、冬捞冰”的隔年陈酿工艺,为老陈醋的创立作出重大贡献。之后,随着晋商的崛起,山西老陈醋走得更远。

  山西老陈醋,历史文化悠久。在以后的岁月中,清徐人注册了山西最早的醋业自主商标“东湖”品牌,三次蝉联国家八部委联合颁发的食品制造界最高的各种荣誉奖项,被社会尊崇为山西醋的功勋品牌。“东湖” “美和居”山西老陈醋其酿醋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介绍,“东湖”、“美和居”山西老陈醋精选优质粮食作为原料,古法酿造,完全依靠生物自然发酵,无任何化学催化剂,使得原料中有益成份得以完好保存,成为最安全最绿色的餐桌食品。被中科院专家誉称为“华夏第一醋”,被欧美人士誉为“中华秘密”。

  据日本研究机构多年对“东湖”、“美和居”山西老陈醋的跟踪研究表明:常饮“东湖”、“美和居”山西老陈醋可缓解疲劳、改善胆固醇平衡度、促进血液循环、具有食疗养生作用,对大运动量后的体能恢复和女性锻炼者的内分泌调节,将提供有益的帮助。从而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国家运动员指定专用食醋。

  在当前食品工业化、合成化,甚至潜伏着某种危险化的今天,被誉为“华夏第一醋”的山西老陈醋集团一方面继承了中国传统酿醋工艺,保留着食品生产的一片安全净土,另一方面又不断开拓创新,将传统的酿醋引进保健和更广阔的生活领域,造福于人们的生活,这是一件难能可贵且、功德无量,前程似锦的事情。

  时下,“东湖”、“美和居”山西老陈醋传统手工酿制技艺参展上海世博会,将对山西老陈醋的品牌推广和产品研发发挥不可低估的积极作用。“东湖”、“美和居”山西老陈醋成为中国谷醋唯一参展上海世博会的醋产品,立志于为人类提供健康的纯天然绿色食品,助人类健康养生。这是山西老陈醋迈向世界舞台走出的一大步。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