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日本馆排队4小时 4人一圈打起扑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日本馆排队4小时 4人一圈打起扑克
2010年06月09日 14:4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8日)中午,记者来到世博园日本馆,以普通游客的身份全程体验4个小时的排队过程。

  中午12时15分,日本馆西侧与韩国馆之间的广场空间几乎被排队等待进馆的游客完全占据,曲曲折折的队伍延伸到了亚洲联合馆三的后面。按照日本馆所称的每20分钟放入500名游客计算,此刻大约有6000名游客在排队。

  队伍尾端,工作人员不停地提醒新加入的游客:排队需要很长时间,请慎重考虑。来自福建的53岁靳先生在队尾等待十分钟之后,不见长队有任何前进的迹象,他和同伴商量了一会儿,还是离开了:“这样排下去太伤身体了。 ”但更多人还是坚持着,队伍在不断延长。维持秩序的一名武警说,人最多的时候,队伍几乎都要占据亚洲联合馆三后的马路,影响交通了。

  记者发现,队伍尾端没有分流的围栏,游客比较拥挤,武警不时要排人墙来隔开向前涌动的人群。他们向焦急的游客说明:“队伍前端比较顺畅,请大家不要急,耐心依次通过。 ”

  在日本馆入口附近,设置了轮椅和婴儿车专用通道,每20分钟放入5—6车,排在最后的老人和小孩也需要等待4—5小时才能进馆。不过,和普通队伍相比,这里是相对安静的区域,大家的情绪比较稳定。

  记者开始排队时,正是午饭时间,游客们都纷纷拿出自己准备好的干粮补充体力。从长宁区来的李阿姨坐在自带的小板凳上,给周围的游客说起她刚刚在沙特馆成功“挑战排队”的心得。她还绘声绘色地描述着沙特馆内的巨幕立体电影,不少人俯身侧耳倾听。

  大家还有更多的办法来消磨难熬的排队时间。有的游客在围栏里就地铺开报纸,四人一圈打起扑克,队伍每20分钟才向前挪动一次,这个间隔足够一场激烈的角逐了。一名穿粉红衣服的女生拿着小本子,写着:“对自己说:要坚强……”也许她是在借此时间思考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另一名白衣蓝裙的女生则一针一针地做起了十字绣;一个小女孩对着眼前的“紫蚕岛”一边写生一边问爸爸:“像不像?像不像? ”爸爸笑着摸摸女儿的头,说:“真像!再画画那边的韩国馆吧! ”

  漫长的排队过程中,游客想暂时离开去取水买吃的或是上卫生间,需要向工作人员说明或跟身边的人打个招呼请他帮忙占位。不过,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只要一移动,就很难找到自己离开时的位置。随意进入队伍,会被认为是插队而引起争执。

  排队3小时20分之后,记者被放进日本馆,身边的游客也兴奋地加快脚步往里跑,不少人都拿着世博护照去敲章。没想到,馆内的第一层仍然是排队区域。又过了40分钟,在经历了整整4小时的排队后,记者和周围的游客终于踏上通往“紫蚕岛”内部的扶梯,去体验日本馆的“和美之道”。(王煜)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