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馆“真人秀”演员收到中国高中生致歉书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非洲馆“真人秀”演员收到中国高中生致歉书信
2010年06月09日 14:4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在非洲联合馆内表演“真人秀”节目的埃塞俄比亚演员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中学生的信,信中为很多游客使用闪光灯拍照表示了歉意,并表示,“希望这不至于让您留下一些不好的印象。”本报首席记者朱文娟

  志愿者

  日喊千遍“请关闪光灯”

  记者看到,这是一封用铅笔写在某宾馆用纸上的信。信中用英文写道,“尽管我不知道您来自哪个国家,您叫什么,我还是要向您表达歉意。游客们无视志愿者一次次的提醒,用闪光灯拍照。也许他们只是不知道怎样关闭闪光灯,我希望这不至于让您留下一些不好的印象。”

  非洲联合馆的志愿者回忆说,送信的是一名十多岁的高生女生。当天下午,这名女生来到非洲联合馆内,在表演真人秀节目的埃塞俄比亚馆旁边,将这封信递给了志愿者,然后转身离开了。志愿者打开信件看完后,请一位懂当地语言的工作人员将这封英语写成的信翻译给了刚刚在台上表演的埃塞俄比亚演员。这名演员听完这封信的内容表示,“没有关系,我可以理解。”

  非洲联合馆内华东理工大学志愿者团队的带队老师告诉记者,在非洲联合馆内的真人秀表演一直深受游客欢迎,很多游客都会在那里拍照。“可能是由于馆内部分地方为了展出效果光线较暗,所以多数人拍照的时候都会使用闪光灯。但闪光灯对表演者的眼睛是有伤害的,”这名老师告诉记者,“我们的志愿者几乎每天要喊上上千遍‘请关闭闪光灯’,而且还会高举牌子呼吁大家不要开闪光灯,但是每天的游客都在换,而表演场地一直闪光灯一片。”

  写道歉信给非洲演员

  记者通过这名中学生留下的电子邮箱与她取得了联系。这名叫万似珂的女生告诉记者,她是一名来自温州的高一女生,上周日独自利用双休日来到世博园游玩。“在非洲联合馆内,我听到志愿者一再呼吁游客不要用闪光灯,可是周围还是一片闪光灯。闪光灯对眼睛很不好。我知道很多人不是故意的,闪光灯是自动设置好的。像我就问了一下志愿者怎样关掉闪光灯,但我后来对着地面拍了一张发现还是没有关闭掉,所以就没有拍。”

  万似珂告诉记者,当她第二天早上准备前往世博园的时候,越想越觉得很有歉疚感,所以就拿宾馆的纸写下了自己的歉意。“写信虽然只能改变一个人的看法,可是我还是希望能够尽力给外国友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展现我们中国5000年文明历史的风范。”

  非洲联合馆志愿者部的带队老师表示,“看到一名中学生写信致歉,我感到很高兴。这表明他们懂得尊重,向世界发出了友好的信号。她的作为,也是值得大学生们学习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