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主题论坛"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将在无锡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主题论坛"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将在无锡举行
2010年06月09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9日电:(记者 洪晓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上海世博会第三场主题论坛——“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总结典型城市发展进程中如何发挥科技创新作用的经验,探讨城市与科技之间相互促进、互为依托的关系,寻求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对策。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介绍,本次主题论坛包括一个开幕全体大会、五场平行分论坛和一个闭幕总结大会。论坛将对城市安全保障与可持续发展中的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如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以及科技如何创造未来美好生活等热点问题进行广泛讨论。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0多个国家的70余位知名科学家和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代表确认参与,讨论话题还将涵盖世博会参展方的实践案例、科技创新经验等。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巴尼巴滴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体大会上,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李政道,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大学临床微生物学教授巴里•马歇尔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将分别围绕“世搏始博”、“医疗科技创造健康生活”和“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等主题作主旨演讲。

  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国伟在发布会上介绍,无锡近年来积极引导全社会走创新驱动型的发展道路。2009年,该市高新产业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3.5%,连续八次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并顺利跻身国家火炬创新试验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行列。

  据悉,上海世博会将举办一场高峰论坛和六场主题论坛,主题论坛于世博会期间先后在长三角的宁波、苏州、无锡、南京、绍兴和杭州等六个城市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