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兼职“讲解员” 世博展馆成“爱的乐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明星兼职“讲解员” 世博展馆成“爱的乐园”

2010年06月27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7日电 题:明星兼职“讲解员” 世博展馆成“爱的乐园”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句话用在上海世博会最合适不过。一向不乏“星光”的上海世博园27日又迎来了新的一批“明星讲解员”,借着世博会的舞台,中外明星不约而同地做起了公益,一来示范效应不俗,二来也为那些真正需要关怀的人群带去了最实惠的关爱。

  “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27日首次迎来了众多明星志愿者的一同参与。尚雯婕、小香玉、李光曦以及吉祥三宝等老中青三代知名歌手与艺术家,带领着贫困儿童徜徉于世博园内,他们还在中国馆里充当了一回“讲解员”,帮助孩子们了解世博,读懂中国馆,也借此把爱心传递了出去。

  采访中,参加活动的明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公益活动给了他们一个奉献爱心,致力公益的机会。在捷克馆、瑞典馆、法国馆和沙特馆等热门场馆,“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主办方还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公益馆联盟”证书。

  走进中国馆,孩子们受到中国馆馆长徐沪滨的热情接待。徐沪滨表示,“这些孩子来到这里是众多爱心人士努力的结果,希望在中国馆,我们的爱心也能给他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在馆内,明星志愿者们临时充当起讲解员,配合中国馆工作人员耐心地给这些孩子讲解。清明上河图、秦陵一号铜车马……在此亮相的国宝级展示让参观者不断发出感叹,明星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样难掩兴奋之情,赞道:“中国馆真是太神奇了。”

  作为世博会最热门的场馆之一,沙特馆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更好地感受世博会,感受沙特的热情与爱心,大开“绿色之门”。在沙特馆,明星志愿者与孩子们用五彩的颜色在跳动的乐谱上印上了手印,描绘对世博的印象,展望美好的未来城市生活。据悉,世博会结束后,所有的绘画作品将拼接成一幅长达2010米的巨幅画卷,作为2010上海世博会的文化遗产并被永久保留在世博会博物馆。

  而在瑞典馆二楼展区,一棵能够说话的观赏树让孩子们兴致盎然。孩子们依次靠近它,这时,观赏树开始用英文问好:“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一旦把手放到它的叶子上,观赏树身边的落地灯更旋即亮起。瑞典馆负责人告诉孩子们,在观赏树盆景的下面,加装了一个盒子,里面安装着传感器,连通盆景的土壤,传感器能够接收树上电磁波的微弱变化,并且与计算机内预先制作好的“说话”系统相联系,树也就能“说话”了。

  周末期间,世博园内明星扎堆,公益善举随处可见。26日,同样是借助“明星带你看世博”活动,两名来自玉树灾区的儿童在偶像明星吴尊的带领下,一起走进了新加坡馆、德国馆、中国馆。10岁的索南扎巴告诉记者,“很开心能看到这么多漂亮的场馆,还有很新奇的科技,感谢好心的叔叔阿姨,我们才有这次特殊的世博体验。”孩子淳朴的话叫人动容,点滴爱心在世博园汇成爱的洪流,人们不禁期待,在这个“爱的乐园”里能够看到更多笑靥如花的孩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