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馆日“巴尔干音乐风”洋溢世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塞尔维亚馆日“巴尔干音乐风”洋溢世博园

2010年06月27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7日电(记者 宗晨亮)27日,上海世博会迎来塞尔维亚国家馆日活动。这个位于巴尔干地区的多才多艺的国家在上海世博园吹起了一股清新的音乐风。

  在馆日官方仪式现场,塞尔维亚总理米尔科·茨韦特科维奇和上海市市长韩正共同出席了活动并致辞。韩正表示,“中国和塞尔维亚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历久弥坚,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我们真诚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这一平台,中塞两国人民能够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塞尔维亚为上海世博会参展进行了精心准备。我们渴望通过科技成果、经济发展、历史文化等方面的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塞尔维亚,”茨韦特科维奇表示。他同时感谢中国政府和上海组织方为塞尔维亚参展提供的帮助和便利。

  随着国家馆日的到来,世博园内弥漫着独具塞尔维亚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馆日现场,欧洲最富盛名的拜占庭风乐队“巴尔干波利斯”通过风笛、长笛、吉他、电子琴等多种传统与现代乐器的合奏,让观众们享受了一场风味独特的听觉盛宴。

  据悉,这个融合巴尔干音乐与拜占庭宗教元素于一身的乐团此次是首次来华演出。在未来几天内,乐队还将在世博欧洲广场带来名为“塞尔维亚的巴尔干波利斯音乐帝国”的演出。

  上海世博会塞尔维亚馆的参博主题为“城市代码”,设计理念来自编织技艺。其浪漫的展馆以时间作为主线,通过“时间机器”串联起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带领参观者穿越时空,畅想更好的城市生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