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民银行在中国大陆设立第三家分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韩国国民银行在中国大陆设立第三家分行

2010年07月06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7月6日电(廖勇斌)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世界500强企业、韩国最大的商业银行——韩国国民银行(Kookmin Bank)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分行,并于7月6日举行了开业仪式。这是国民银行在中国设立的第三家分行。

  截止2009年末,韩国国民银行以总资产2200亿美元、 国内营业网点1197个、客户2600万名,成为韩国拥有最多营业网点和客户及资产的韩国最具代表性的银行。不仅在规模上,在所有领域韩国国民银行都处于韩国金融市场的领先地位。韩国国民银行以稳定的经营业绩和稳固的市场占有率为基础,积极拓展海外事业,目前在纽约,伦敦,香港,东京等全球主要城市拥有 11家海外金融网络。

  韩国国民银行是该行继广州、哈尔滨之后在中国大陆设立的第三家分行。韩国国民银行董事长姜正元表示,之所以选择苏州,主要是看中了这里的经济实力。他表示,苏州以传统文化和悠久历史而著称,是中国第二大工业城市,包括沃尔玛、SONY等知名企业,以及三星电子、浦项、可隆等韩国最强的企业都在这里表现活跃。

  “这给了我们在这里布局的信心”,姜正元表示。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韩国国民银行正加速对中国市场的扩张。韩国国民银行中国分支机构的设立,会将韩国国民银行先进的金融系统和经验引进到此,这不仅会为包括苏州在内的韩国侨民和韩国企业,也会为中国的企业提供最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已经成为包括韩国国民银行在内的诸多韩国商业银行共同的发展策略。韩国外换银行、新韩银行、韩国企业银行等近来都在中国市场有布局动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