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网银”11月登陆南京 转账资金上限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超级网银”11月登陆南京 转账资金上限5万元

2010年10月19日 14: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超级网银自9月初在广州、深圳等城市上线以来,已经试运行一个多月了,原计划南京等城市于昨天正式上线,不过昨天记者采访得知,南京整体上线时间已推迟到11月份。

  够方便 登录A银行可查自己B银行账户

  超级网银是俗称,官方名称是“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据央行网站消息,上周五,央行举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建成运行新闻发布会,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宣布超级网银建成,并表示该系统是继大额实时支付系统、小额批量支付系统、全国支票影像系统、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之后,是我国金融信息化、电子化进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欧阳卫民介绍说,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的建成运行,对广大企事业单位和消费者主要带来三个方面的好处:一是提高跨行支付效率,客户可以方便、及时地办理跨行转账、信用卡跨行还款等业务;二是便利财富管理,通过与银行签订协议后,客户依托一家银行的网上银行,即可查询在其他银行的账户信息,实现“一站式”财富管理;三是拓展电子商务的业务范围,客户可依托一个银行账户方便地办理公用事业缴费、网络购物等业务,便利其日常生产生活。

  够快捷 资金20秒钟就到账

  “超级网银最大的特点就是快,比如通过超级网银跨行转账,可以在20秒内就到账。”省内权威部门人士这样表示,而各家银行现有的网银系统很少能有这么快的速度,正常的银行跨行转账有的还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才能到账,即使是速度比较快的银行,也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除非客户愿意多付手续费,银行才能紧急处理,加快速度。

  超级网银的瞬时到账对个人客户很有利,比如你是一个炒股的客户,平时个人资金分别存在几家银行里,以前每当你感觉股市行情要来的时候,或者是看到某只股票马上就要拉升了,你这时肯定恨不得把所有的资金都用来买这只股,但搁在以前,要把分散在各行的资金转到股市上,至少要花半天时间跑各家银行去取款,现在有了超级网银,就方便多了,只要在超级网银上操作几下,几十秒钟就可以把各行的资金集中到股市里,抓牛股容易了。

  记者在央行网站看到,对于5万元以上的资金转账,央行规定不得通过超级网银来操作。有业内人士称,此举是为了反洗钱,防止不法分子利用超级网银从事犯罪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