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要推进金融改革开放和金融现代化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央行:要推进金融改革开放和金融现代化建设

2010年10月20日 13:2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人民银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有关工作。会议认为,“十二五”时期要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金融改革开放和金融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由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

  会议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了“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三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5年。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重大风险挑战,中央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实施正确而有力的宏观调控,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巨大冲击,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良好态势,并为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人民银行党委将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金融改革开放和金融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闫立良)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