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10贴现国债19”存在部分流标风险

2010年12月24日 10: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政部定于24日招标发行今年最后一只记账式国债——10贴现国债19。分析人士称,由于目前资金面偏紧,本期贴现债发行量较大,存在部分流标的风险。

  本期国债为91天贴现国债,跨市场发行。计划发行总量200亿元,全部为竞争性招标,无追加。本期国债采用多种价格“美国式”招标方式发行,招标标的为价格。

  中银国际表示,根据银行间市场交易情况,3个月国债的市场收益率约为3.05%。根据CIR模型,当前3个月国债的理论收益率为3.03%。综合考虑偏紧的资金面和市场对短期贴现债的需求情况,本期债券中标利率将会高于二级市场收益率水平。最高中标利率与加权平均中标利率的差值在10bp左右。

  由于目前资金面偏紧,短债蒙受的抛压较大,加之本期债券供应量大,有部分流标的可能。中银国际建议积极的投资者在3.20%-3.25%投标,相对保守的投资者在3.26%-3.30%投标。(张勤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