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金价连涨三日 推动沪金延续涨势继续收高

2010年12月31日 09:0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隔夜国际黄金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受此提振,昨天,国内沪金表现依然抢眼,继续上行冲高。其中,主力1106合约早盘小幅高开报每克307.23元,最终仍收盘于每克308.37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09元,涨幅0.68%。

  外盘方面,受美元继续走软以及旺盛投资需求的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29日站稳每盎司1400美元关口。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温和上涨7.9美元,收于每盎司1413.5美元,涨幅为0.6%。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

  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介绍,周三纽约时段,美元指数大幅回落。时段内美股和商品价格均维持强劲,其中油价在两年多来的高位持稳,金价则再次站上1400关口并可能再次挑战历史高点。不过最重要的推动因素来自美国2010年最后一次国债的标售成功。美国于昨天纽约午盘出售7年期国债,其得标率为2.83%,低于预期的2.864%,超额认购率为2.86%。标售结束后,美国国债价格扩大涨幅,收复此前失地,收益率下滑,美元指数自80.20上方再度跌破80关口,最低触及79.70。日内缺乏消息和事件,年末清淡市况令市场更为动荡,也放大了此次拍卖结果的利好影响。而年关将至,金价将会维持现阶段趋势。

  从技术面来看,焦宇分析,金价延续上一交易日涨势,目前仍然在高位进行整理当中。由于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从而导致金价在1410上方受到支撑,金价一度冲击1413美元的压制。临近年末,预计金价将维持整理格局,上方短期压制1416美元一线,强压在1430美元一线,下方支撑在1406美元一线,强支撑在1400美元一线,投资者可区间整理,本月冲高希望不大。(任芬)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