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游资看好金价再涨 “囤金”火爆金条出现脱销

2011年01月04日 11:24 来源:东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黄金连涨10年的大牛市的面前,越来越多的客户蜂拥加入购金大军中,而国际机构基本“清一色”继续看涨。记者昨日走访部分金店了解到,眼下“囤金”火爆甚至出现投资金条断货的情况,并且金价也成为了继房价后微博上又一热点话题。

  【行情看涨】

  国内金价或迎“开门红”

  国际金价在20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大阳线”,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强劲上涨15.5美元/盎司至1421.40美元/盎司收盘,涨幅为1.1%,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在去年累计上涨29.47%。

  国际黄金市场在1月1日和2日与国内一样休市,而分析师普遍预计受国际金价在去年末的“大阳线”刺激,国内黄金价格在今日很可能迎来“开门红”。北京中期研发部的吴峥峥表示,黄金的中长期看涨趋势未变,在有效突破1400美元后,后期有望冲击历史高点1430美元。

  香港德裕金号发布的分析报告认为,金价年线已经出现十连阳,由于全球经济刚走出金融危机,全球通胀预期推升了黄金需求,加上欧债危机不断加深,避险买盘纷纷介入,同时市场对于黄金实物需求高涨,这使金价频频刷新历史高位。

  【市场状况】

  投资金条热销回购寥寥

  “现在卖得最火的要属投资金条,其次是金币和金饰品,回购的量很少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沪上一家知名金店的市场部负责人张先生昨日对记者表示,以往金价接近历史高点时,往往会有相当一部分的客户选择做黄金回购以便获利了结。但是在黄金最近这一轮的上涨过程中,据统计黄金回购的量很少,这说明客户普遍坚定看好金价会继续走牛。

  记者在市中心黄浦区的部分金店了解到,眼下“囤金热”相当火爆,投资金条已经暂时断货,但仍有源源不断的客户前来咨询购买,甚至愿意先付款等金条到货后再提。而且不少客户都甩出“大手笔”,一次性购买黄金超过1公斤,相当于市价在30万以上。

  而近期已经在沪到货销售的2011版熊猫金币也受到不少客户追捧,尤其是5盎司和1公斤规格的熊猫金币因为发行量较少而“物以稀为贵”。据记者了解,此次5盎司的熊猫金币最大发行量仅2000枚,而1公斤的熊猫金币最大发行量更是只有300枚。

  【言论乐观】

  国际机构“清一色”看涨

  曾经拼命唱多油价的投资银行高盛如今全力看好金价,近期预测黄金价格在未来12个月内将攀升至1690美元,甚至可能更高。因为新一轮的全球性货币量化宽松政策将令实际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使市场上的购买热点由传统的美国国债转向黄金等资产。

  摩根士丹利分析报告也对黄金价格愈发看好,黄金目前具有对冲政治、金融和经济风险的投资概念,因此黄金近期出现涨价风暴。而瑞典银行预计,欧洲地区的经济危机非常可能再升级,市场上的信心“不堪一击”,因此保持对于黄金的乐观论点。

  国际机构目前基本“清一色”看涨,不少机构都认为金价将很快上破1500美元,并且向1700美元进军,最大胆的预计是金价有望到达2000美元。

  相关新闻

  金价成为微博热议话题

  记者注意到,由于国际黄金市场在此次元旦休假的前两天也休市,所以国内不少金民转而在微博热议话题,热情不亚于议论房价。记者在新浪微博上发现共有31213条微博热议金价。

  网友“香港英皇集团刘副总裁”在昨日的发布的微博中表示:“2011年会是发达国家流动性泛滥的一年,流动性泛滥将进一步刺激黄金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延续牛市。而黄金仍主要受流动性忧虑与欧债危机影响,这将构成金价上行的双重动能。”

  而网友“蜗牛只印”在微博中谈到:“沪金在2010年也有大幅上涨,年涨幅为23.58%,最高触及314元的高位。2010年金价走势非常稳健,新高频创。除了现货销售火爆外,投资需求的大幅增加也是推动金价大幅上涨的原因。”

  而刚刚购金的网友“猪小璞”发的微博更生动:“今天冷,明天更冷,要命!本来是想要摆件的,想想,我用不上,还是换个实用的吧,所以搞了条链子。现在的金价贵得路都不见,好可怕,那么点顶一个月工资了。”(青年报 徐可奇)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