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民生银行将非公开发行募资214亿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2011年01月07日 20: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民生银行7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决定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47亿股新股,发行价4.57元,是民生银行A股前20个交易日交易价格的90%。

  民生银行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14.79亿元,将用于补充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支持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满足监管机构审慎监管的要求和保持自身业务稳健发展的考虑出发,民生银行决定进行再融资。

  这位负责人说,从民生银行的股东结构和完成融资的时间要求来看,非公开发行是更可行和速度更快的方式。相对于其他融资方式,非公开发行成本较低、审核时间相对较短,并能有效消除发行对象的不确定性。

  本次非公开发行是民生银行H股上市一年多之后的再融资。 2009年11月,民生银行在香港上市,募得资金折合人民币267.50亿元。民生银行称,《巴塞尔协议III》的出台和银监会更审慎的资本监管政策,使该行面临较大资本金压力而需再融资。

  截至2010年6月30日,民生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0.77%,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32%,接近监管机构对资本充足率要求的临界点。

  民生银行预计,此次再融资完成后,在监管要求不再提高的前提下,至少能够满足未来两年的核心资本需求。

  民生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四川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中国船东互保协会、江苏熔盛投资集团和华泰汽车集团等7家机构将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分别认购14.24亿股、11.9亿股、6.6亿股、5亿股、1.6亿股、5亿股和2.66亿股。其中,前5家机构为民生银行现有股东。

  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将提交民生银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批准。民生银行表示,如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需通过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的审批程序。(记者刘诗平、王文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