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通胀压力大现金短缺 阿根廷银行“闹钱荒”

2011年01月09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根廷银行近日现金供应不足,导致银行大排长龙,部分地区有民众无法提取工资,怨声载道。官员表示,新年前后现金需求大增,造成银行现金供不应求。但专家指出,该国去年出现恶性通胀,当局为免加剧通胀预期,采取“鸵鸟政策”,不发行大面额钞票,引发银行“现金荒”。

  近几周,阿根廷许多地区都“闹钱荒”,特别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菲省等中部地区。一名反对派人士说:“你要等上3、4小时,才能从柜员机提款,有时甚至拿不到现金。”

  央行找巴西助印钞

  中央银行前天表示,计划启动特殊措施,确保银行现金供应。央行官员称,由于该国铸币局印刷纸币能力有限,央行已委托巴西的印钞厂,紧急印刷总值100亿比索(约195亿港元)的100元纸币,一半已投放到流通领域,另一半将在今后几天陆续运到阿根廷。内阁首长费尔南德斯表示,相信问题可于本周末解决。

  阿根廷是全球年通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非官方估计高达25%,是政府公布数字的两倍以上。经济学者卡斯蒂内拉指出,当局不肯面对国内出现恶性通胀,拒绝发行面额更大的钞票:“明年通胀将失控……届时当局不但要巴西帮手,还得求助智利和哥伦比亚加紧印钞。”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