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截至去年9月末全国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为5.7万亿

2011年01月09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的官方网站今日下午刊登该行副行长刘士余的文章《深化金融改革,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刘士余在文章中披露,截至2010年9月末,全国农村信用社的各项贷款余额为5.7万亿元,占全国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的比例为12.3%,涉农贷款和农户贷款余额分别为3.8万亿元和2.0万亿元。

  文章中指出,“十一五”期间,国家在积极推动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的同时,也不断推进农村金融机构尤其是农村信用社的改革与发展,不断完善其产权制度和管理体制。“十一五”期间,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管理体制框架初步形成,产权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各项业务迅速发展,风险状况明显改善,经营效益持续好转,支农主力军地位进一步增强。产权改革进展顺利,法人治理结构初步建立。

  截至2010年9月末,全国共组建以县(市)为单位的统一法人农村信用社2014家,农村商业银行64家,农村合作银行212家。部分农村信用社在明晰产权关系、完善法人治理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