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监会酝酿录像监控理财金销售

2011年01月11日 07:0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针对市场上经常有销售员误导中老年顾客购买风险性理财产品,引发法律纠纷的事情。银监会向各商业银行征求意见,有意向对中老年顾客购买非稳健型理财产品进行全程录像监控。

  记者从北京一些大型银行的储蓄网点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中老年顾客选择银行提供的理财金产品,以应对通货膨胀和负利率现状,但相当多的中老年顾客并不清楚,某些理财产品其实存在一定的风险。有些老年人没有问清产品的风险就匆匆签单,或者因为销售人员的误导错把理财产品当成存款,常常在理财阶段过后才发现自己蒙受了损失。

  有业内人士透露,为了避免理财产品中出现的误导性销售,银监会最近给各商业银行下发了一份个人理财产品销售管理草案,其中着重提出对中老年顾客购买风险性的理财产品要实施全程录像。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财富管理中心理财师马景芳认为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马景芳:如果是全程录像或全程录音的话,对于双方都是有一定的保障。虽然说操作起来程序上会比较复杂,但是对于目前产生了一定纠纷的情况可能对于双方的纠纷,就有一个好的界定了。

  但建行北京分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产品团队主管王汝成认为,全程录像监控虽然是一个好办法,可实施性却不容易保证。他认为理财金顾客对自己签署的合同一定要认真逐条审阅,这才是保障自身权益的关键。

  马景芳也提醒,中老年顾客要仔细斟酌合同条款,选择收益适中的产品。

  马景芳:如果合约上写着保本保收益的,那一定就是保本保收益的。但是同样的,他的收益的程度会有所下降。可以说,客户牺牲了一部分的收益来换取银行对于本金和理财收益的一种承诺。

  王汝城更强调,对老年人来说,选择合适自己风险偏好的理财产品,并且兼顾自己年龄的大小和资金的多少,才是正确的选择。

  王汝成:如果你是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老年人,流动性是最重要的,风险一定要控制得好。(记者何京玉)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