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债危机担忧加剧 纽约市场金价10日止跌反弹

2011年01月11日 08: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担忧再次加剧,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结束连续4个交易日的下跌,10日呈现一轮反弹行情。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374.1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38%。

  市场交易员说,由于葡萄牙和西班牙分别计划于本周12日和13日发行债券,因此引发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再次加剧,10日当天欧洲债券的信用违约互换(CDS)价格再此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黄金市场的反弹。由于两国通胀水平较高,因此投资者加大黄金购买力度,以求保值。印度和中国分别是世界实物黄金的第一和第二大购买国。

  黄金市场上周受美国就业市场回暖以及美元连续走强的打压,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并创下近6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下跌记录。

  有分析说,如果美国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不及预期,黄金市场的反弹本周仍将继续。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28.8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分,涨幅为0.66%。同时,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6.8美元至1745.1美元。(记者朱诸)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