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城市居民持有理财产品比例升至71%

2011年01月11日 09:5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工商银行发布了2010年第四季度的“工行投资理财指数”,分值为108,较2010年第三季度微降2点。其中,城市居民持有投资理财类产品的比例连续三个季度上升,四季度升至71%,达到历史最高值。

  城市居民持有股票的比例上升2个百分点至36%,股票再度成为城市居民持有比例最高的投资理财类产品;而持有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和黄金的比例均有小幅增加。

  未来6个月内城市居民对股票的购买意愿有所增强,分红型保险则出现下降,其余各类产品的购买意愿基本保持稳定。此外,本次调查还显示目前城市居民持有存款的三大原因依次为“养老”、“子女教育”和“大额消费支出”。(苏曼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