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国经济持续复苏 黄金后市恐将进入调整

2011年01月11日 10:52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黄金在亚洲交易时段围绕1373美元上下震荡。上周五在美国非农数据出台之前,由于市场普遍预期非农数据将大幅度上升,因此黄金下破了前期低点1360美元,随后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低于市场预期,导致黄金快速上扬。同时欧洲传来瑞士拒绝葡萄牙债券的消息,市场避险情绪再度高企,黄金一度冲高1378美元,随后回落,在1370美元附近进入盘整。

  上周五出台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同时美国公布的失业率却大幅度下降。美国总统奥巴马点评认为,报告反映美国民间创造就业呈明显上升趋势,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努力提振美国就业市场和经济增长。伯南克也在国会出席作证时表示,预计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将加快。

  奥巴马政府上台后特别强调美国经济要“去杠杆化”,不能长期偏重虚拟的金融业来支撑国家经济,一定要重振美国制造业,增加出口。随后奥巴马政府推行了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美国经济正在逐渐地走入奥巴马政府所期望的复苏轨道,即实体制造业的复苏与增长。

  虽然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没有达到预期,但是向好的美国经济仍然降低了市场避险需求,并且在经济持续复苏的前景下,美国似乎也没有理由启动市场风传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只要欧洲近期不出现严重的债务违约,那么黄金看涨的空间就十分有限。从技术面看,黄金K线虽然收到了上升趋势线之上,但是上攻明显乏力,各项指标也显示黄金可能会继续下跌,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戴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