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兔年的日益临近 太原相关贺岁金条走俏

2011年01月11日 11:16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摄影 实习生杨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兔年的日益临近,与兔生肖相关的各种金条、金首饰等贵金属纪念品也悄然走俏。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在今年通胀预期持续走强的背景下,不少老百姓将财产保值增值的期望寄托在了黄金身上,“玉兔”贺岁金条也因此迎来了销售旺季。

  销售很火爆

  “我小孙子就是属兔子的,我要买个兔生肖金条作为他的12岁生日礼物!”昨日,在位于世贸购物中心的中钞国鼎专柜前,市民武老先生购买了一件 “瑞兔呈祥”生肖金条。该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年根临近,店内的金条纪念品出现了热销。在新建北路的宏艺金店,315元/克的投资金条前也聚集了不少前来选购的消费者。该店侯经理介绍,最多的一天,金条销量达到了几十公斤。在位于柳巷的五一亚秀金店,日均销售几百万元的业绩也让该店王经理颇感欣慰。王经理介绍,黄金具有不可替代的保值功能,尤其是面临通货膨胀压力的情况下,黄金表现出极强的对抗通胀能力。

  据了解,生肖贺岁金条自羊年(2003年)开始销售以来,除牛年以外,均出现了明显的上涨态势。以羊年贺岁金条为例,发行时价格仅为92元/克,购买100克仅9200元,而随着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购买同样规格的贺岁金条,得花29200元。

  宜藏不宜卖

  专业人士介绍,在挑选黄金产品的时候,要从发行机构、发行量、纯度、设计等几个角度选购产品。一般来说,选择权威机构、可信赖的发行企业和经销企业,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产品品质。不过专业人士也同时提醒,消费者如果仅仅想作为一种短期投资,选择生肖贺岁金条则是不合算的,因为它没有专门的回购渠道,即使回购也只能按照国际金价的原料价格,这个价格要比实际买入价格低很多。加之目前金价处于相对高位,可能存在价格回调风险。因此,对于生肖贺岁金条最好的投资方式就是长期收藏,这样更能增加其价值。本报记者 孙耀星 实习生 杨琦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