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沈阳1月中旬迎来网上银行汇款高峰

2011年01月11日 15:0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银汇1万元只需1元手续费

    想省时间享折扣选电子银行

  临近春节,把忙了一年攒下的辛苦钱汇给外地的亲朋,已成为很多人的重要任务。昨日,记者走访市府广场附近的几家银行发现,“汇款潮”已悄然而至。本来是带着喜悦的心情把钱汇回老家,但在银行排队等待加上高额的手续费,却让人们怨声载道。就此,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转账汇款,不仅无需排队,手续费更是大打折扣。”

  汇款1万元

  交50元手续费

  方女士是哈尔滨人,多年前在沈阳成家,今年春节她想在年前给父母寄些钱以表心意。昨日,她拿着1万元钱到银行汇款,走了几家网点发现,大多银行里都有排队现象,一打听才知道,像她一样办理汇款业务的人很多。

  排号、填单、等待……近一个小时后,方女士办理了汇款,同时被扣除1%的手续费,汇1万元收100元。但银行有规定,单笔汇款手续费最高50元,于是,方女士不情愿地交了50元。

  建行砂阳路支行理财经理付雪表示,一般情况下,办理一笔汇款业务的用时,相当于办理两笔普通存取款业务。所以,每年春节前的汇款高峰,银行都会出现站排情况,预计今年这个高峰会在本月中下旬到来。

  选电子银行

  方便省时享折扣

  付雪建议,选择网银、手机银行汇款不仅方便,手续费也大打折扣。

  从最近两年的趋势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通过电子银行汇款,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都很受宠。其中原因不仅是不用出门、不用站排,更大的诱惑则是可省去大部分手续费。记者咨询了解到,建行网银汇款柜面手续费为5折,而手机银行则可以打3折,单笔业务最低1元,最高15元。而中行、农行的手机银行汇款则是免费的。

  以方女士异地跨行汇款1万元为例,如在广发银行柜面办理,手续费按汇款金额的1%收取,最低1元,最高50元,故需交50元。如果通过网银汇款,手续费为0.01%,最低1元,最高8元,汇1万元只收1元。这样算下来,选择网银可省下49元。

  一名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正是由于这样悬殊的差价,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电子银行,现在很多中老年市民也开始了解网银,使用网银。”本报记者 吕佳 实习生 韩佳宁 张丽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