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债问题持续施压 欧元兑美元跌至四个月新低

2011年01月11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洲区的债务问题对欧元施压,澳元和新西兰元兑欧元昨天朝新高水平迈进。市场认为欧洲国家将难以取得融资,降低了当地资产的吸引力,欧元兑美元也跌至四个月低点。

  葡萄牙试图在明天标售至多12亿5000万欧元的5年期和10年期公债,这将受到市场密切关注。许多人预计,该国将成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下一个需要申请救济金的国家。

  分析师表示,如果投资者判定葡萄牙政府的融资成本过高,而无法在长期内维持借款,葡萄牙公债价格或很快下跌,迫使该国寻求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的紧急资金。

  在葡萄牙阴影的笼罩下,欧元兑澳元昨天跌向新低水平,不过随后收回部分失地,在1.2958澳元稳定下来,比一周前的高峰低了3%,兑新西兰元则触及1.6909的五年低位;澳元和新西兰元兑美元持稳。

  在伦敦市场,欧元兑美元跌至去年9月中以来最低的1.2860。尽管欧元因为盖盘交易而扳回部分跌幅,但市场人士认为欧元仍显脆弱。

  西太平洋银行驻悉尼资深外汇策略师尚卡罗说:“看来市场似乎正在把主权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的因素考虑进来,显然葡萄牙周三的政府债券标售将备受关注。我认为欧元会持续疲软。”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策略师卡普索(Joseph Capurso)表示,如果债券标售的成绩不理想,欧元会再下跌,而如果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乐观,欧元本周可能跌到1.26澳元至1.27澳元的水平。

  另一方面,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六个季度内预测最准确的几名外汇分析师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局的债券购买计划有望提振美国经济增长,因此美元将是今年表现最佳的货币,并预测美元兑欧元、兑日元和兑英镑都将走强。

  彭博新闻汇编的数据显示,富国银行、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和SJS Markets是预测最准的外汇分析师。富国银行驻纽约的策略主管本南布洛克(Nick Bennenbroek)和几名业内预测最准的分析师们预测,美元兑欧元在一年内将上涨约5%,兑日元上涨11%。

  调查显示,美元刚在去年11月跌至近一年低点之后的短短两个月,美国经济就出现扭转势头。交易员关注的焦点不再是美联储印钞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而是欧洲债务危机、日本通缩,及英国的预算紧缩政策。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