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渣打标普携手合作 共同推出大中华指数

2011年01月11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渣打银行和标准普尔指数昨日宣布,携手推出以大中华地区股票表现为基准的指数。该指数的成份股选取50只来自香港、台湾、上海及深圳四个交易所市值最高的蓝筹股。指数将以美元为单位,以人民币计算,会于每日收市后发布。该指数是目前市场唯一拥有固定A股股份分配的指数。

  该指数中,首10只比重最大的股份包括汇控(00005)(15.51%)、台积电(9.91%)、中移动(00941)(8.08%)、中海油H股(00883)(6.38%)、鸿海(4.91%)、中石油H股(00857)(4.37%)、和记黄埔(00013)(3.4%)、腾讯(00700)(2.6%)、利丰(00494)(2.46%)及建行H股(00939)(2.46%)。而50只股份中,有27只选自港交所(00388),占比重最多,有近六成半。15只选自上交所,1只选自深交所,7只选自台湾交易所。

  渣打亚洲区行政总裁白承睿表示,现时大中华区内的各股市之间有庞大的跨境投资机会,推出指数可以令投资者有投资于区内股市的机会。标准普尔指数亚太区业务总监卢斌表示,有信心将会有与指数表现挂钩的投资产品推出市场。

  新兴市场指数上升至55.7

  另一方面,得益于制造业回暖,汇丰集团发布的新兴市场指数(EMI),于去年末季升至55.7,不过同一个调查结果亦显示,区内投入成本涨至两年半新高。

  汇丰香港区总裁马凯博认为,在现有的调控措施下,内地的通胀问题仍处于可控范围内。

  汇丰在报告中指出,EMI连续七个月超过50这一扩张与收缩的分界值,表明新兴市场经济的扩张速度依然领先于发达经济体,其中增长最快的地区与国家为东欧、印度及中国。调查结果亦显示,与发达经济体相较,就业市场畅旺对新兴市场的内需起到了推动作用,不过有迹象显示,发达国家的就业数据正在改善,其内需有望随之回升。

  汇丰集团首席经济师简世勋在报告中称,新兴市场最大的隐忧是通胀。区内去年第四季度的投入成本增长速度,为2008年次季来最快。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