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理财产品和打新股可组合配置

2011年01月14日 10:02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我今年33岁,老公34岁,目前没有小孩。我们两人的月收入加起来大约为2万元,每月日常生活费用支出为5000元,每年旅游支出至少5.5万元。目前有50万元现金,活期和一年定期各占一半。正在供房,月供1800元,还剩20年左右。老公的保险比较齐全,每年约缴纳2万元保费,我自己有社保和20万元的健康险,年交保费约3000元。此外,有股票现价值5万元(原投入10万元)。投资风险偏好基本上属于保守型。

  答:该家庭收入稳定,社保福利齐全,每月收入2万元,支出5000元,扣除月供1800元,每月节余12000元左右。

  该家庭年收入24万元左右,扣除年支出6万元,旅游费用5.5万元,净收入保守估计为12万元左右。家庭收入稳定,福利保障比较完善。建议如下:

  1.存款的合理配置。目前该家庭有50万元的现金,定期活期各一半,可以考虑减少活期存款的比例,大致留10万元左右用于应急,活期存款利率比较低,可考虑我行“稳得利”短期理财产品(三个月或者是六个月),年化收益一般能达到3.0%—3.5%,在保持流动性的同时收益率相比活期比较高,剩余的40万元可以考虑购买期限比较长的理财产品或者可以考虑把40万元分两批,20万元用于购买较长期限的理财产品、20万元用于投资打新股。

  2.小孩教育基金配置。该家庭目前没有小孩,考虑到以后要小孩,可以适当储存小孩教育基金,每月节余12000元,可考虑用3000-4000元做定投,鉴于投资偏好属于保守型的客户,可选择混合型和债券型的基金为主,配置少量的股票型基金,比如富国天惠+金鹰中小盘,配置少量东吴轮动或者华夏优势,作为日后小孩的抚养教育费用。

  3.适当投资。鉴于目前股票已经亏损,可适当关注,逢高抛出,转投黄金、债券之类的风险比较小的产品,适当可购买我行的纸黄金或者是黄金积存,黄金作为抗通胀又保值的产品可以提高您的收益率,或者考虑购买分红型的银保产品,在保障的同时又有定期分红收入。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