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新高 理财专家:尽早结汇

2011年01月14日 11:11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达6.5997,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自去年人民币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已达3.2%。

  相关数据显示,2005年汇改以来,直至2009年,人民币对美元历年的升值幅度分别为2.49%、3.349%、6.804%、6.882%和0.09%。去年6月19日,中国央行宣布重启汇改,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并继续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

  2010年的全年升幅,绝大部分发生在重启汇改后。6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8275,较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6.8282仅升值0.01%。

  对于人民币的此轮升值,华夏银行外汇分析师刘林称,人民币对美元仍然处于升值的通道中。3%的升值幅度已经让不少外贸型的中小企业感觉到了压力,国家必然会采取相关措施控制人民币升值趋势,如现在允许人民币跨境结算,都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节约兑汇成本。他表示,今年市民投资外汇,一定要规避美元和欧元,因为美国和欧洲仍然处于巨大的债务风险中。

  民生银行外汇理财师艾莉认为,近期人民币的大幅升值发生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美国前夕,有说法认为是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今年中国出口量预期依然很大,人民币升值是为对贸易进行一定调控,缓解国际市场上的压力。

  她表示,目前持有人民币是最稳妥的,手持外币的市民,应该尽早结汇。“由于人民币处于升值阶段,银行发行外币理财产品也相对较少,现在换汇比较方便,市民如有刚性需求可临时到银行换取想要的币种。”

  她提醒,美元、欧元、港币等常用货币银行储备较为充足,但泰铢、韩元、瑞典克朗等小币种则需要提前预约。(见习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梁贵明 潘丽莉)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