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利于投资贸易便利化

2011年01月14日 16:5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公布了《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根据《办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的银行和企业,可开展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这一政策评论说:

  “人民银行在资本项目下推出对外投资用人民币来进行结算的试点,标志着人民银行在贸易项目下面推进人民币结算以后的又一个新的举措,所以跟贸易项目下是相配合的,相一致的”

  赵锡军认为,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将会对用人民币进行结算的投资商产生影响。

  “对市场会有心理上面的影响。表明了央行致力于提升人民币在国际投资领域里使用的决心。如果人民币表现得比别的结算货币更加稳定,风险更加小,会给采用人民币进行结算的投资商带来直接的好处和直接的利益。”

  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进行试点,还意味着去年10月底在新疆先行试点的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得以推广。再加上温州近期开始试点个人境外直接投资,中国资本项目开放幅度加大,也为人民币的国际化做了铺垫。(记者张楠)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