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人保去年总收入2647亿 力争世界150强

2011年01月20日 09:34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PICC)今天公布的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人保集团实现总收入2647亿元,同比增长37%,保费收入2464亿元。

  “2010年中国人保的整体盈利创历史新高,集团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超过3700亿元,是2006年的5.7倍,其中投资板块为集团盈利水平提升作出重要贡献。”据中国人保集团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周树瑞介绍,2010年中国人保有效把握发展机遇,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推进资源整合、集中管控、依法合规经营等,各业务板块多元盈利格局进一步巩固。

  据了解,2010年中国人保的财产险保费收入突破15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9%,综合成本率大幅下降,非寿险市场引领地位持续巩固;寿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824亿元,同比增长5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增量市场占比从2007年的第七位上升到第三位;健康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93亿元,承保政府委托业务项目267个,社保补充业务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一,服务民生和参与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此外,交叉销售及互动业务保费收入88亿元,同比增长55%,业务协作能力进一步加强。人保香港以及中人、中盛、中元三家保险经纪公司经营绩效也继续提升。

  周树瑞重点强调了中国人保2010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各项成效。首先是扎实推进农村保险,共实现农业保险保费收入71亿元,累计承担种养业风险责任2469亿元,农险市场份额52%,产、寿险公司在34个省、计划单列市的557个网点实施了农网共建。其次,中国人保积极推广“湛江模式”,各地分支机构成功开拓相关社保补充项目55个,覆盖22个省的89个地市,服务人群3500多万,服务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深度不断提升。再次,中国人保成功护航世博亚运,为世博、亚运和亚残运会提供超过3000亿元的保险责任金额,获得了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不仅如此,在各项抗灾救灾工作中,中国人保大力弘扬敢于担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品格和精神,接受处理暴雨灾害报案5.5万笔,积极向重大灾害地区捐款捐物,为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帮助灾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

  谈及中国人保2011年的工作,周树瑞强调,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中国人保将围绕“转方式促发展、强合规增效益”的主基调,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保持公司平稳较快发展中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力争在‘十二五’期间把中国人保建设成为综合实力雄厚、盈利能力突出、整体运营高效、服务能力领先的一流保险金融集团,并挺进世界500强前150位。”记者 张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