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道富环球:欧元区下半年或将加息

2011年01月20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道富环球首席经济师Christopher Probyn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0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道富环球首席经济师Christopher Probyn昨日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可控,而欧元区仍将于明后两年存在。经过此次危机之后,欧元区应加大劳动力市场与财政政策上的合作。

  Christopher Probyn解释道,第一,欧债危机造成的损失最多为0.4万亿美元,根本无法与次按危机的3万亿美元相提并论;第二,与ABS、CDOs及CDS相较,政府债券的透明度更高;第三,欧债危机不存在高杠杆借贷的问题,而且主权违约的可能性不大。

  道富环球估计,全球经济的复苏步伐将从去年的4.7%放缓至4.3%。对此,Christopher Probyn称,今年全球经济面临两大下行风险,一是欧洲的灭赤努力或拖累经济增长,二是中国政府过快过多收紧货币政策而导致经济增长显著放缓,而美国近期公布的财政刺激措施则有望为市场带来惊喜。

  根据道富环球的预测,今年美国的失业率将回落至9%以下,经济扩张幅度料达到3.2%。Christopher Probyn指出,美国经济增幅如仅为2.6%,失业率应维持现有水平。该公司预计的美国全年核心通胀率则为0.5%。

  至于发达国家的息口走向,Christopher Probyn表示,最有可能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是欧元区,因为欧洲央行对通胀率超出2%的调控目标感到担忧,但是不会采取较为进取的举措,料该行下半年开始加息周期,累计75个点子。美联储局决定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除非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失业率显著回落,且美国目前的核心通胀率依然偏低。他预计,美联储局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的可能性极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