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业内人士:投资者逢低吸纳 助澳元展升势

2011年01月20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澳元本周初在98.60美仙附近获得较大支持后,其走势已逐渐有所偏强,在向上冲破1美元关位后,更一度于本周三时段反复走高至1.0065美元附近的两周高位。虽然澳洲的严重水灾曾导致澳元汇价从本月初的1.02美元水平迅速反复回落,但随着澳元于上周已明显守稳0.9800美仙水平后,市场已开始倾向掉头回补澳元空仓,再加上部分投资者仍持续逢低吸纳澳元,因此澳元汇价遂得以轻易重上1美元水平。

  另一方面,继英镑于近日重上1.60美元水平后,连带欧元兑美元汇价亦于本周三再度向上触及1.35水平,该些情况除了反映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风险的担忧已略为有所纾缓之外,市场的投资气氛亦已相应有所改善,因此受到欧元以及英镑等主要货币皆持续转强的影响下,较高息回报的商品货币亦逐渐扩大其近期的反弹幅度。

  虽然澳元兑纽元交叉汇价在上月受制于1.3510附近的10年以来高位后,已持续往下作出回吐,并且一度于本周二反复下滑至1.2835附近的6周多低位,但随着澳元兑纽元交叉盘已于本周三进一步往上回稳至1.2970水平的影响下,该情况亦已对澳元兑美元构成一定的支持作用。预料澳元将反复走高至1.0150美元水平。

  现货金价近日在1,360美元附近获得较大支持后,已略为向上作出反弹,但由于其反弹幅度依然连番受制于1,376美元附近阻力,故此预料现货金价将反复跌穿1,360美元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