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表示稳定物价维持适当增长

2011年01月20日 11: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1月19日表示,从该行的立场来说,在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两大因素中更加关注后者。他还表示,有必要上调韩国2011年的经济增长率。

  金仲秀当日在出席韩国金融研究院早餐会时表示,“我们认为,应该在稳定物价的基础上维持适当的经济增长,以努力保障国民的稳定生活”。

  对此,韩联社分析称,韩国央行将以对抗通胀为当务之急,因金仲秀的最新言论与其新年致辞和13日发表的“将维持强健的经济增长走势,同时稳定物价”的措辞存在着较大差别,此次重点突出了韩国央行对于稳定物价的决心。

  此外,金仲秀还表示,韩国央行年初曾预测美国2011年的经济增速为2.4%,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合组织(OECD)做出的2.3%和2.4%的预期基本吻合,不过,最近的趋势却显示,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将会超过3.5%。因此韩国也有必要上调其经济增速预期。但他并未透露上调幅度。

  韩国央行上月表示,韩国2011年的经济增速预计为4.5%,通胀率为3.5%。本月13日,该行还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75%。(吴心韬)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