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人保2010年总收入增长37%

2011年01月20日 11: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PICC)19日消息,2010年集团实现总收入2647亿元,同比增长37%,保费收入2464亿元,整体盈利创历史新高。中国人保集团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周树瑞透露,人保集团引入战投已进入最后阶段,只待一槌定音。战投引进结束后,人保将具备整体上市条件,只待合适的时机出现。

  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树中表示,2011年股市系统性机会不存在,但结构性机会仍存,人保资产将跟随国家结构转型政策,寻找成长快且盈利有支撑的行业。

  盈利格局进一步巩固

  周树瑞介绍,2010年中国人保集团不断推进资源整合、集中管控、依法合规经营等,各业务板块多元盈利格局进一步巩固。已在香港上市的人保财险公司保费收入突破15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9%,综合成本率大幅下降,非寿险市场引领地位持续巩固;人保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824亿元,同比增长5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增量市场占比从2007年的第七位上升到第三位;人保健康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93亿元,承保政府委托业务项目267个;交叉销售及互动业务保费收入88亿元,同比增长55%。

  “十一五”期间,中国人保集团保费收入年均增长30%,超同期行业平均增速5.6个百分点。周树瑞表示,自2009年人保集团旗下各业务板块实现全面盈利后,2010年各业务板块盈利格局进一步巩固。集团力争到2015年实现业务收入翻一番以上,年复合增速超过15%,总资产突破一万五千亿元,进入世界500强前150位。

  投资板块作出重要贡献

  2010年人保集团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超过3700亿元,是2006年的5.7倍,投资板块为集团盈利水平提升作出重要贡献。人保资产2010年实现投资收益140亿元,五年来投资收益率达6.5%,超越行业平均水平。

  人保资产副总裁张树中表示,房地产“十二五”期间支撑经济增长的作用将衰减;汽车发展仍有空间;医疗保障等大消费板块将成为最大动力,但究竟能释放多大能量还是未知数。此外,通胀压力将会持续,宏观经济不排除出现“滞胀”。他认为,在实体经济增速回归正常持续化状态后,高速增长的企业比例会下降,企业盈利空间也会收缩,上市公司估值自然也会下降。

  人保集团旗下的投资板块还有人保资本和人保投控。保监会去年放开了险资投资不动产和PE新渠道,人保资本已构建成PE投资的专业平台,人保投控的职能已由之前的资产处置转向资产管理,将负责不动产投资。(丁冰)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