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重庆去年发放妇女小额贷款逾8亿元 还款率高

2011年01月20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20日电 (孟幻)记者20日从重庆市妇联获悉,为解决农村妇女创业贷款难的问题,重庆去年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8.34亿元,目前其还款率已达到99.6%,位居全国前列。

  重庆市妇联相关调研结果显示,近年来,伴随大量农村男性劳力出外打工,妇女占留守农村人口的比例已达到60%以上,其贫困程度有所增加。农村妇女在寻求致富过程中还面临贷款难、担保难、创业难的问题。

  重庆市妇联副主席周曦此间称,为解决妇女创业贷款难的问题,重庆妇联协同当地人保局、财政局等部门于2010年1月启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凡是符合创业条件的妇女,均可向当地妇联或劳动就业部门提交创业项目规划和贷款申请,最高可获得8万元的个人贷款额度。

  不仅如此,获得个人贷款的妇女还可享受政府部门为期两年的全额贴息。以8万元的贷款额度,8.56%的贷款利息为例,申请者贷款两年可获得的全额贴息达1.369万元。

  据统计,重庆2010年全年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8.34亿元,直接受益妇女达2.3万人。目前,重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还款率高达99.6%,位居全国前列。

  周曦说,针对农村妇女申请贷款“担保难”的问题,相关部门还将争取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中推行“三权”抵押担保,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居民房屋及林权纳入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抵押范围,以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创业致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