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广州中山小榄镇全年申报工伤事故1000多宗

2011年01月21日 09:4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工伤保险条例》正式施行。为做好新《条例》的宣传普及工作,增强用人单位遵法守法的自觉性,提高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日前,小榄镇召开贯彻落实新《工伤保险条例》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中山市人社局的专家对新条例进行了解读。新条例的变化体现在六个方面,即:扩大了工伤保险适用范围、扩大了工伤认定范围、简化了工伤认定程序、大幅提高了工伤保险待遇、增加了工伤保险基金支出项目、加大了工伤保险的强制力度,将更好地保障广大职工的工伤保险权益。新条例与旧条例相比,更利于保护劳动者及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分散用人单位工伤事故风险,减轻用人单位负担。另一方面,用人单位如果不为员工参保,将面临巨大风险。以一次性工伤死亡补助金为例,新条例的赔偿标准与旧条例相比,提高了七到八倍。

  会上,来自全镇五金与印刷行业的企业代表就新例实施过 程 中 遇 到 的 问 题 进 行 了 提问。据了解,小榄企业去年共申报工伤事故1000多宗,其中印刷与五金行业占了六成。镇人社分局希望广大用工企业能正视新条例的变化,杜绝出现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或不缴纳工伤保险费用的现象。(记者 郑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