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洲央行称提前加息预期为“误读”

2011年01月21日 11: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央行高层人士1月19日表示,市场对该行加息时间的预期提前,属于对该行政策态度的“误读”。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当日称,目前欧洲央行利率水平合适,市场对于欧元区通胀预期的反映有些过激。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德国央行行长韦伯则认为,欧元区中期通胀不会高于欧洲央行的目标,他预计3月欧元区通胀率将达到2.4%左右的峰值水平。韦伯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央行并无升息的必要。”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斯塔克表示,“通胀上升本身上并不是加息的报警信号”,不过,欧洲央行将对任何可能出现的通胀威胁保持警惕,并“将尽所能稳定物价”。

  近期公布的欧元区2010年12月份通货膨胀率同比上升2.2%,为两年多以来该数据首次突破欧洲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2%。汤森路透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分析机构对欧元区未来的通胀预期升高,多家分析机构甚至预计,欧洲央行将提前加息以抑制通胀。

  大部分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人士预计,欧元区2011年第一季度通胀率为2.1%,这是自2009年10月以来,调查结果首次突破2%关口。在接受调查的66位分析人士中,有4人认为欧洲央行可能提前加息。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2011年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后曾表示,未来几个月内,欧元区的通胀压力可能继续上升。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马休斯表示,特里谢强硬的言论反映出欧洲央行对通胀势力的忍耐已达极限。荷兰银行经济学家尼克认为,欧洲央行对通胀的上行压力极为担忧,这可能是提前升息的警告。花旗集团表示,因欧洲央行对通胀的态度较为强硬,预计该行将于2011年下半年加息,且可能在特里谢于10月3日卸任前加息。(陈听雨)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