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投公司在多伦多成立首家境外代表处

2011年01月21日 16:53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多伦多代表处20日正式揭牌,这是继中投公司去年11月在香港成立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后设立的首家境外代表处。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监事长金立群出席了多伦多代表处开业仪式。楼继伟在致辞时表示,中投公司多伦多代表处将在加深与加方企业的长期合作、探索新的合作机会和领域中发挥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中投公司将充分利用多伦多金融中心的有利地位,以及加拿大开放、宽松、透明、稳定的投资政策环境,积极拓展在加的投资业务。

  现任中投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前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艾民信在致辞时表示,中投公司选择在多伦多设立首家境外代表处并聘请加籍人士担任首席代表,充分显示了中投公司对加深和拓展与加拿大各界投资合作的信心。

  他还表示,加拿大会进一步加深与中国乃至亚洲的全面合作关系,这对加拿大经济的竞争力和长期发展至关重要。

  加拿大安大略省财政部长德怀特·邓肯也在致辞中代表安大略省对中投公司开设多伦多代表处表示欢迎,并祝愿中投公司在安大略省及加拿大的投资继续取得佳绩。

  中投公司多伦多代表处首席代表徐秉清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多伦多代表处将致力于巩固中投公司在加拿大已有的投资合作关系,并努力建立更多、更广泛的联系,拓展新的业务,创造更多的共赢机会。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是按照中国公司法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作为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的成立旨在实现国家外汇资金投资的多元化,通过境外金融产品组合投资和一定比例的直接投资,以及完全商业化的运作,实现风险调整后较高的长期投资回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