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西班牙拟迫储蓄银行上市 需资本约500亿欧元

2011年01月22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为免步爱尔兰后尘,西班牙政府正计划强迫负债累累的地区储蓄银行转型为常规银行,然后寻求上巿集资,当局并会把一些无人问津的银行国有化。报道指,有关操作所需资本约为500亿欧元,但西班牙官员强调,此举不会增加政府财赤压力。

  地区储蓄银行占西班牙全国存款金额约一半,2008年楼巿泡沫爆破前,这些银行向地产业过度借贷,导致坏帐问题严重,继而对西班牙整体经济构成重大风险。去年中,西班牙央行曾下令将45家储蓄银行整合为17家,但仍未能改善状况。

  消息称,所有地区储蓄银行须于月底前,披露地产业贷款金额和呆坏帐规模,之后当局会根据资料内容,决定是否安排它们上市集资,抑或透过政府旗下“银行有序重组基金”(FROB)担保私人融资,甚或直接注资以将这些银行国有化。FROB相信,新措施将有助加强储蓄银行的还债能力和资本质素,以达致严格的国际标准和压力测试要求。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