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城市居民投资理财意愿平稳

2011年01月22日 13:1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商银行日前发布了2010年第四季度的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分值为108,较2010年第三季度微降2点。 2010年,工行投资理财指数自一季度达到116点的较高值后,连续三个季度徘徊在110点附近的中等水平,显示出城市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基本保持平稳。

  从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的三个分项指数来看, 2010年四季度宏观环境信心指数较三季度小幅上涨1点至115点,保持了第三季度以来的稳步回升态势,表明城市居民对总体经济发展的信心有所增强;生活预期信心指数从上季度的119下降7点至112点;投资理财意愿指数延续了三季度的回升态势,四季度上升1点至100点,表明城市居民在投资理财的时间投入、资金投入和投资增量等方面的意愿持续略有提升。

  本期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的研究结果还显示,城市居民持有投资理财类产品的比例连续三个季度上升,四季度升至71%,达到历史最高值。分产品看,城市居民持有股票的比例上升2个百分点至36%,股票再度成为城市居民持有比例最高的投资理财类产品;持有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和黄金的比例均有小幅增加。同时,未来6个月内城市居民对股票的购买意愿有所增强,分红型保险则出现下降,其余各类产品的购买意愿基本保持稳定。此外,本次调查还显示目前城市居民持有存款的三大原因依次为 “养老” 、 “子女教育”和“大额消费支出”。

  据介绍,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是工商银行推出的基于城市居民对宏观环境的信心和生活预期对投资理财意愿的全面测量,指数的调研地区包括了代表不同经济发展水平的十六个城市,并且每期指数的调研城市样本都有一定比例的轮换。这项指数自2007年推出迄今已发布十三期,已经成为业界知名的权威投资理财参考依据。此次发布的是根据2010年第四季度的研究结果得出的总第十三期投资理财指数,发布这项指数也是工商银行 “投资理财知识普及万里行”公益行动的重要内容,该行希望借此在社会公众中普及投资理财知识,帮助客户科学、理性地理财,构建和谐生活,同时也希望为投资理财相关行业提供居民投资理财意愿和行为的信息。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