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节前资金紧张 央行逆向回购注入流动性

2011年01月26日 09: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上周央行票据暂停发行后,本周央票继续停发。分析人士指出,央票发行在春节前连续两周暂停,一方面有利于缓解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程度,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减缓市场的加息预期。

  上周央行不仅没有发行央票,也暂停了例行的正回购操作,这使得上周到期央票和正回购资金2490亿元全部回流市场。但资金面的紧张态势并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市场传闻央行在昨日尾盘进行了不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的逆回购操作,回购的期限涉及16天和21天,以缓解资金面的旱情。

  本周为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周,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上缴和春节效应的叠加,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此外,本周有14只新股申购,预计跨节资金仍将继续紧张。目前银行基本已经暂停了信贷发放。(记者/黄倩蔚)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