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2011达沃斯论坛:我们面临的“新现实”是什么?

2011年01月26日 15:0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将于今日开幕,今年的主题将围绕“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展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报道称,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使资本主义体系出现断层,即使是最乐观的分析也很难预言什么时候世界经济才能全面复苏。政治和经济领袖们终于承认,世界已经变了,我们需要探索新的道路,实现世界的繁荣。“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今年的达沃斯论坛正好反映出这种想法。

  “新现实”指的是什么?

  据世界经济论坛的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介绍,“新现实”指的是全球化和网络化的影响。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完全数字化和全球化的世界里。在这个后数字化和后全球化的世界里,我们必须探索新的机制和价值。”他同样强调了失业和通货膨胀的存在,说道:“我们将在一个新的环境下解决这些问题。”

  克劳斯·施瓦布作出预言:“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的中心将从北向南转移。”

  波动和不确定性

  雀巢首席执行官、世界经济论坛副主席保罗·巴尔克解释说,后危机的现实需要我们反思我们的优先权和价值体系,这样才能解决目前世界存在的波动和不稳定性。

  他在世界经济论坛网站上播出的一则采访中说:“短期来讲,我们要解决债务危机,我们不能再维持超过经济能力的运转了。我们要改变规则,特别是在发展中世界。”

  “更明智的选择是在牢固而清晰的全球准则上为这个新的现实建立共同准则,这对于促进发展是十分必要的。”据巴尔克介绍,2011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主题将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问题上:银行业的未来、欧洲区的债务危机、粮食价格的大幅上涨等。

  共同准则是什么样的?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说法,驾驭这个“新现实”的关键不仅是在这个多级世界跨越年代、利益群体和地域的界限,更重要的是促进共同的增长。

  “这个共同准则将整合成一个整体的、跨学科的、多维的框架。对于政府和跨国公司而言,这个共同准则能为政府指明方向、为行为制定基准,并确保共同的而非单一的增长。”(苏亭 赵燕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