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白银价格大幅攀升 珠宝城销量创新高

2011年01月27日 14:3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银正在成为藏家投资的新热点。记者走访本市部分金银交易场所获知,近半月来,白银销量大幅攀升,西南珠宝城日前一天售出四十余公斤白银,创本地金银交易场所单日交易量纪录。

  记者从西南珠宝城、梦虎藏品交易中心等处获悉,去年初,白银售价3-5元/克,今年上涨到6-7元/克,同比已经翻倍。业内人士称,去年以前,白银价格多年保持“原地踏步”状态。由于增值乏力,相较于黄金、珠宝、玉石甚至一些现代工艺品,白银对藏家的吸引力相对较差。但从去年二季度开始,白银出现价格上扬势头,尤以银条和银元特别明显,成了藏家出手的俏货。西南珠宝城有关人士称,1个月前,该珠宝城的银条销量每天不到10公斤,目前每天20公斤的销量已成常态。

  梦虎藏品交易中心本月4日新到一批银元,受到本市众多藏家的青睐。该中心相关负责人称,算上工艺等相关费用,目前该中心的银元均价为15元左右/克。现阶段的银元有100克、200克、500克、1公斤、2公斤、5公斤、10公斤以及30公斤8种规格,“1公斤左右的最好卖,现在已卖断货了。”

  白银突然发力,会否是昙花一现?市收藏协会副会长郝晋珠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预测:未来银价年涨幅可能超过30%,“现在正是其起步期,有意投资的市民,可尝试入市。”郝晋珠称,白银价格与其纯度、色泽、工艺等相关,建议新入行者选择权威发行机构,还要看其是否配有收藏证书,“此外,需要观察其表面的细腻度、色泽,了解其构成物的比重。”记者 董亿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