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警方提醒公众警惕“网上银行系统升级”诈骗

2011年01月29日 12: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近期发生多起不法分子以“网上银行系统升级”为名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福建省公安厅28日下午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公众警惕该类诈骗。

  福建省公安厅称,此种诈骗表现为不法分子以网上银行即将升级为名,发送短信要求受害人登录相关网站进行升级。不法分子事先设置的虚假的“中国银行网站”(钓鱼网站)与中国银行官方网站非常相似,具有很强的迷惑性。一旦受害者根据短信提示,登录指定网页并进行相关操作,“钓鱼网站”就通过早已设置的木马程序,盗取用户的用户名、密码以及动态口令。窃取用户信息后,不法分子会在极短时间内,把这些信息输入到中国银行官方网站,将用户账户内的资金转走。

  福建省公安厅称,此类诈骗手法新、隐蔽性强、危害性较大。今年1月1日,莆田市荔城区朱某被不法分子以“网银系统升级”为幌子骗走12万元。

  福建省公安厅提醒公众,使用网上银行要准确登录银行的官方网站,不法分子使用的“钓鱼网站”多是在正规官方网站的基础上,添加字母或修改后缀变成的,客户在登录网银时最好直接输入银行官网地址,千万不要轻易使用搜索引擎搜索网站;对收到的短信要认真甄别,银行所有相关业务信息只会通过官方短信平台及官方网站发布,公众勿轻信陌生手机发来的该类短信;要对网上银行转账功能包括每天的最大转账额度及转账次数等进行一定限制,这样即使被盗,也可以防止发生巨大财产损失;及时升级电脑系统补丁和杀毒软件,尽量避免在公共上网场所使用网上银行,保证网银操作环境的安全性。(记者 郑良)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