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湖北省六成以上居民购买商业保险

2011年02月09日 09: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风险分散和社会管理重要机制的保险业,近年来已成为湖北省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据中国保监会湖北监管局提供的数据,目前全省保险产品总量已超过3000个,保险覆盖的人群达到3900万人。这意味着全省已有六成以上城乡居民通过购买商业保险来化解各类风险。

  据湖北保监局局长左绪文介绍,在过去五年里,湖北市场上的保险主体从22家增加到45家,信用保险、健康保险、养老保险、责任保险、汽车保险等专业性的保险产品供给者也相继落户,全省已经基本上形成了覆盖城乡的保险服务网络,市场化的风险分散机制被城乡居民广泛接受。

  左绪文说,保险业不仅为三峡工程、宜巴高速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以及武钢、东风汽车、江汉油田、荆门石化等大型企业提供了风险保障,在一些重大灾害事故发生后的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方面更是发挥了重大作用。去年夏天的暴雨洪涝灾害期间,湖北保险业短短13天内就接到报案1.5万余起,各保险公司的赔付总额超过3亿元。

  逾千万农民也成为商业保险的受益人。到去年底,有政策补贴的水稻、奶牛、能繁母猪等主要涉农险种,在湖北省多数地区的承保覆盖率已达到100%,涉农保险成为广大农户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重要资金来源。去年,全省三农保险赔付额达3.55亿元,是农民所缴保费的2.9倍。

  湖北省保费收入去年首次突破500亿元,保费收入占GDP的比例(保险深度)达到3.37%,全省人均保费收入(保险密度)达875元。左绪文说,保险业的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去年,全省财产险、人身险承担的风险责任分别达到3.12万亿元和2.3万亿元,支付赔款和给付分别是47亿多元和37亿多元。(记者皮曙初)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