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天气肆虐与供应担忧 农产品涨势不减

2011年02月09日 1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国际农产品价格基本延续涨势。灾害天气以及供应担忧支撑农产品价格普遍创出前期高点,预计国内节后农产品期货将普遍高开。不过,当前高位大幅做多风险加剧,轻仓顺势是较佳策略。

  国内春节期间,美豆创出2年半的新高,美玉米价格达到15个月新高,美棉盘中曾创出纪录高位,原糖价格单日创出30年新高。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发生暴雨天气,中国黄淮地区及阿根廷等南美地区出现极度干旱天气,拉尼娜导致的全球气候失衡导致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拉尼娜干旱天气继续对大豆、玉米生产形成压力,当前南美大豆、玉米处于关键生长期,阿根廷是继美国、巴西之后全球第三大豆生产国,2008年拉尼娜天气使阿根廷大豆减产50%,今年阿根廷作物可能受极度炎热、干燥天气影响而减产,国际大豆具有上涨动力。

  美国中部地区出现的暴风雪天气会阻碍粮食现货运输,阿根廷港口工人罢工持续了将近8天时间,对未来几个月阿根廷大豆出口放慢的担忧一直支撑前期市场上涨。产区供应紧缩及南美大豆产区天气对大豆和玉米市场提供支撑,大豆期价获得持续支撑并于近期涨至新高,但高位获利回吐压力也使大豆、玉米价格收回部分涨幅。

  受美小麦上涨及供应担忧支撑,美玉米期价刷新30个月高点,小麦、玉米走势关联性较大,二者在饲料原料方面具有替代作用,美玉米2010/11年度库存料降至15年来的低点,对供应紧缩的持续性担忧亦提供盘面价格支撑。

  中国玉米进口预期对国际市场形成较强的支撑,中国今年玉米库存缺口预计在1000万-1500万吨,可能进口高达900万吨的玉米来填补国内库存,远高于美农业部预测的100万吨,而因消费强劲及去年秋季产量低于预期,美玉米库存降低推高玉米价格。

  澳大利亚遭受强飓风“雅思”袭击,飓风破坏优质棉种植区和甘蔗种植区,据估计飓风“雅思”将使澳大利亚约15%的甘蔗作物受损,市场担忧软商品市场的供应,飓风对国际市场的糖价及棉价形成支撑。

  印度糖出口及巴西将使用多少甘蔗来生产乙醇的不确定性也推动国际糖价上涨,印度是仅次于巴西的全球第二大糖生产国,而印度省份下调2010/11年度糖产量预估至2400万吨,低于此前政府预估数据。

  美国全国棉花协会称美国2011年棉花种植面积料将达到1250万英亩,为五年高位,且较去年的1104万英亩增加大约15%。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出口国,虽然美棉种植面积大幅增加,但部分投资者认为这一播种面积增幅不足以满足全球棉花需求。

  美国农业部报告将在2月9日公布,将会对市场有较大的影响,因预期美农业部将进一步下调美豆结转库存估值,市场整体基调依然看涨。国际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对国际农产品价格构成潜在支撑,将会限制市场深跌,预计农产品市场将维持震荡偏强走势。

  随着农产品市场不断创出新高,多单获利了结及政府打压预期对市场形成压制,春节期间,白糖和棉花价格单日曾出现大幅调整,农产品市场高位风险加剧,虽然供需偏紧的形势对农产品价格依然有较大支撑作用,但高位大幅买进做多风险加剧,轻仓顺势是较佳策略。东证期货 鲍红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