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多重利空加速欧元走软 警惕欧元多头平仓风险

2011年02月09日 15:0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纽约早盘时段,在德国制造业订单不及预期的刺激下,投资者加速了结了欧元/美元的获利盘。同时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利好美元,市场对欧洲央行(ECB)的升息预期有所降温。而上周末召开的欧盟峰会在应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措施上也几乎是毫无新意,欧元在多重利空的打压下走势极其疲软。

  周一纽约早盘,欧元/美元加速下滑,盘中跌破1.3530的100日均线关键支撑并刷新日内低点1.3512水平。美元指数延续上周五的涨势,盘中刷新日内高点78.31水平。

  德国制造业表现不尽如人意。德国经济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制造业订单月率下降3.4%,预计下降1.5%,前值增长5.2%。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升息的预期是提振欧元的重要原因,但随着升息预期的消散,应当警惕欧元多头的平仓风险,欧元近期的走向将由欧元区经济表现以及欧债危机援助机制的最新动向而定。

  法国兴业银行货币策略师Peter Frank表示:“市场上的大量乐观情绪已经体现在了欧元的汇价当中,因此如果投资者解除头寸,欧元将会走低。若要欧元实现反弹,需要欧元区核心成员国在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方面以及为外围国家提供帮助方面传出非常重大的利好消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1日当周欧元投机净多头合约上升73%,增至39,934份,持仓总额达到68亿美元,为2010年10月末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欧元多头合约已连续多周增长。但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令欧元自近3个月高位大幅回落。

  瑞银集团货币分析师Manuel Oliveri表示:“由于特里谢上周的讲话令其此前强硬的通胀立场有所缓和,许多投机者了结了欧元多头头寸,其总体头寸开始偏向于中性。”

  汇丰全球资产管理全球及宏观策略部门主管Phil Poole表示:“欧元已经经历了一波较为良好的走势,但是在上周末我们并未见到结构性问题取得较大的进展,也没有向新的援助机制迈进。”

  他称:“欧元的心病仍旧未获得治愈,如果投资者开始撤出此前因升息预期而做多的欧元头寸,那么欧元将会走低。”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