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持续加息预期下3-6月短期理财产品受市场青睐

2011年02月09日 17: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央行宣布再次加息0.2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在2011年的首次加息,加息后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分别达到3.0%和6.06%。专业人士认为,2011年我国已经进入持续加息通道,市场普遍预期年内央行还将提高加息操作频次,持续加息也意味着市场上的各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将随之提高,建议广大投资者重点关注投资期限在3到6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

  据万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共有16家银行发行了102款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前一周的389款大幅减少。其中,交通银行发行量居首,当周发行22款理财产品;光大银行发行14款理财产品居其次;浦发银行发行13款理财产品居第三。

  从产品期限来看,一个月以内产品发行量37款,占比36.27%;1-3个月产品发行27款,占比26.47%;3-6个月产品发行为23款,占比22.55%;6-12个月产品发行15款,占比14.71%;12-24个月产品发行0款,24个月以上产品发行量为0款。

  广东商学院理财研究中心主任赵立航认为,随着央行加息频次的不断提高,相关的金融单位也将不断对其理财产品结构作出调整,适时推出一些预期年收益率更高的理财产品。如果投资者购买的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较长,其操作的灵活性必然降低,这也正是短期理财产品在2011年开始受到市场追捧的重要原因。

  长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毅铭说,除了3-6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上还有期限在7至8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年预期收益率在3%到7%之间,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自行选择。但必须提示的是,预期年收益率不等于实际收益率,投资者在作出选择时还需全面了解相关理财产品的特性。

  另据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的调查显示,受持续加息和通胀预期影响,我国居民寻求资产保值增值的愿望日益强烈,预计将推动2011年银行理财产品发售数量的大幅增长,粗略估计2011年我国银行理财产品的发售数量将达1.5万款左右。(记者 王凯蕾)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