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俄罗斯总统要求政府继续努力抑制通货膨胀

2011年02月10日 09:2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9日要求俄政府继续努力抑制通货膨胀,使食品价格保持稳定甚至下降。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经济问题工作会议上表示,希望政府能就抑制物价特别是食品价格上涨采取的措施的效果作出总体报告。他说,目前俄罗斯经济出现稳定的复苏性增长,与此同时通货膨胀尤其是食品价格上涨趋势也在加剧。今年年初至今,俄消费价格指数已上涨将近2.5%。

  梅德韦杰夫说,物价上涨有天气因素,去年夏天俄罗斯遭遇历史罕见旱灾和森林大火,导致部分作物减产。同时也有认为原因,包括对部分商品的投机性炒作。他说,今后必须非常谨慎地应对国内食品零售和批发市场的价格波动,并及时采取措施预防市场供需失衡和市场心理不良变化。

  梅德韦杰夫强调,俄政府为抑制物价上涨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动用粮食储备进行市场干预。针对目前俄政府“直接向受灾地区分派粮食”和“通过交易所竞拍”的两种调控方式并存的现状,梅德韦杰夫要求政府在两周内对这两种方式的有效性进行研究,并最终作出优劣选择。(记者刘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