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湖北省社会保险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2011年02月10日 13:26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赤壁市官塘驿镇老人陈昌德从去年3月份起,每月可领取55元养老金。1月17日下午,他领到了湖北省第一张可刷卡领钱或消费的新农保社会保障卡。

  这是湖北省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的缩影。据湖北省人社厅消息,湖北省社会保险体系框架基本形成,覆盖面不断扩大,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的网络惠及越来越多的人群,截至去年12月底,五项社会保险覆盖4186万人次。新农保扩面,成为社保网中的一抹亮色。全省第一批、第二批26个新农保国家试点县市区,已有380.02万人参保。

  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亦有提高,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待遇总计支付528.4亿元。2010年,全省为293万参保离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416.5亿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到每月1221元;为符合条件的6.4万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3.9亿元。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建立待遇与缴费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开展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启动省级统筹,实施预决算管理,落实跨省转移接续办法。

  社保经办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建立“五险一单、统一申报”的征缴体制,规范经办服务流程,建立内控制度,确保各项待遇支付。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率达到9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全面建立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医保,开展门诊统筹试点,完善职工医疗保险政策,解决关闭破产企业和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的医保问题,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医疗保险管理体制,推进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对城乡居民实现全覆盖。提高医疗保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政策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提高到75.6%、60.1%。同时,探索工伤补偿、预防、康复三位一体的运行机制。(记者陈会君、通讯员宋欣然)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